看見亂停,“拍磚”可不行!
  哥們兒,冷靜點兒啊!
  亞心網訊(記者周端璞)開車上路自然會產生停車的問題,一些車主停車著實不講究,擋住了其它車輛或占用了人行道,有人可就要對車下狠手了。人行道上停車被踹、巷道內亂停車被鎖、飯店門前亂停車被劃,近一個月內,烏魯木齊市接連出現車主亂停車被公開曝光車牌,車輛也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損壞,吐痰、腳踢、貼以不文明標語,甚至劃車,亂停車的後果可不輕。
  不過,應對亂停車就沒有更好的辦法了嗎?換作是你,你會怎麼做?
  你看你看,亂停車的結果
  事件1
  時間:10月25日
  地點:烏魯木齊市南湖南路東四巷水清木華小區對面人行道
   圖/據亞心網論壇
  網友@波啵:一輛銀灰色小轎車停在了人行道兩側的水泥墩之間,人行道本來就不允許停車,而此車一停更是占據了大部分通行路面,導致行人徹底無法通行,無奈,過往行人只好翻越齊膝高的水泥墩過馬路。》》》點擊進入亞心網論壇
  這一幕被@波啵拍了下來,併發到了亞心網上,@波啵表示自己踢了幾腳這輛擋路車,車輛開始閃燈報警,“我的目的就是提醒你這樣的司機:下次停車註意停對地方”。
  事件2
  時間:9月29日
  地點:烏魯木齊市北門烏魯木齊市一中前門巷子
   圖/據亞心網論壇
  網友@我愛二師兄:今早路過北門烏魯木齊市一中旁的巷子,這個巷子總有很多車和學生,所以被隔離欄專門隔出了人行道,人行道走著走著就被隨意停放的車給堵了,有個特別小的縫,只有個別瘦人能擠過去。早上大家都著急去上班,道路被堵後,心裡的火噌噌噌往上冒呢。》》》點擊進入亞心網論壇
  從@我愛二師兄提供的圖中可以看到,一輛白色轎車橫在人行道上,由於道路中間豎了隔離欄,人行道幾乎被完全擋住。不知何人將車輪和旁邊的隔離欄用鐵鏈鎖在了一起。擋道車輛的車窗上被吐了痰,車後擋風玻璃上還被貼上了“提示語”。
  事件3
  時間:10月14日中午
  地點:石河子市東環路門迎天下火鍋店門前。
   圖/據亞心網論壇
  網友@七道灣:10月14日中午我和朋友開車來到這家火鍋店吃飯,將車停到靠里的停車位。快吃完飯時,一朋友家裡打來電話說,朋友的爸爸腦出血複發,我們急忙結了賬就往外跑,跑到車跟前只見一輛車停在停車場的通道,完全堵住了我的車。車上沒留電話,我們到處找人找不到,我那哥們只好跑去路邊打車。一個多小時後,我才找到這輛車的車主。
  我用鑰匙划了擋道的車,希望你能在論壇里公開給我道個歉,我就給你修車,全車噴漆我都能接受。這麼做的目的就是想讓你長點記性。》》》點擊進入亞心網論壇
  從這位網友貼出的圖片中可以看出,由於一輛黑色轎車停在了停車場的通道,停在最裡面的車輛幾乎被堵死。
  □調查
  亂停車被劃這事你怎麼看?
  對於是否應該懲罰亂停車的車主,網友意見基本分為兩派,一些網友認為,對於這樣的車主,就得來點狠招,否則就是縱容了亂停車的行為。甚至有網友盤點出對付這些車主的辦法:拍磚、噴漆、輪胎放氣。一些網友提出,這是在用不文明甚至違法行為去對抗另一種不文明。
  因亂停車被劃車辱罵,你怎麼看?你是否遇到過亂停車行為?10月29日,記者在街頭隨機採訪了20位市民,其中經常開車的有9位,不開車的有11位。
  亂停車!身邊常有
  對於是否碰到過亂停車的問題,20位受訪者不約而同地表示,“經常有”。
  “阿勒泰路旁輔道天天有人亂停車,有時兩邊都會停滿,從中間走的車輛經常擦著人過去,太沒素質了。”家住烏魯木齊市阿勒泰路中心血站附近的市民劉女士說,“還有一些人把車停在人行道靠近斑馬線的地方,還靠護欄特別近,人要側身才能過去。”
  受訪的多數有車族表示,自己也有過違章停車的行為,“有時確實是因為沒有停車位,有時是考慮到停車費貴的因素,在一些背街小巷亂停放過。”家住烏魯木齊市鹼泉街的劉先生說,“一般都會留下挪車電話,畢竟是妨礙別人出行。”
  拍磚?多數人不贊同
  碰上亂停放的車輛,會不會採取拍磚、劃車等手段解氣?受訪者中有6人表示,被氣急了難保不會出現這樣的行為,而大多數受訪者表示,遭遇亂停車,最好還是找警察。
  “有一次我趕著出門,就遇到自己的車被一輛車堵死的情況,”烏魯木齊市文藝路居民李女士說,“要不是怕被認識的人看到,我當時真想狠狠地在車上拍兩下。”
  私家車主李琳說,雖然她絕對不贊成亂停車,但也絕不支持有些人所謂的“要幫車主長記性”的做法,“我們不能因為對方違法,就允許自己也違法,那這兩種行為之間有什麼區別。更何況這種行為根本就不能解決問題。”
  □說法
  遭遇亂停車該怎麼辦?
  1、撥打移車電話,可行!
  不少車主表示,作為有車族,下車後觀察是否妨礙了別人出行,以及在車上留移車電話,這都是最起碼的,也是解決亂停車最簡單易行的辦法。
  2、找保險公司,可行但不推薦!
  停車被擋道,車主又沒有留下聯繫方式,碰到這種情況怎麼辦?在坊間流傳一種辦法:當你發現自己的車被其它車堵在停車位時,可以去查看對方車輛前擋風玻璃右上角的保險標識,看車輛投保的公司是哪家,然後打該公司的客服電話,要求保險公司聯繫車主。
  這種辦法是否可行?記者咨詢數家保險公司後瞭解到,辦法可行,但不推薦。“確實會有客戶撥打我們的熱線要求聯繫車主,碰到這種情況我們會第一時間聯繫車主,征求車主意見,如果車主同意我們會幫助雙方聯繫。”一位保險公司客服人員這樣說道,“目前,由於通過我們聯繫車主的還不多,不至於影響我們的正常工作,但如果這麼做的人多了,必然會影響我們的工作。還是建議車主在車上留下移車電話,方便他人的同時也方便自己。”
  交警:以暴制暴也會給自己找麻煩
  天山區交警大隊環路中隊五星路警區交警周夥裕表示,對於亂停車的車輛,劃車扔垃圾等解決方式肯定是不對的,這種行為本身也是一種違法行為。建議有車族都在車裡留一張移車電話卡。如果碰到沒有留聯繫方式的車輛,可以撥打交通事故報警電話122,說明情況後交警會幫您查找車主聯繫方式。對於違規停車的車輛,市民可以拍照取證並舉報,交警部門會將違停車輛拖走並罰款。  (原標題:看見亂停車的,“拍磚”可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90xatw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