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麓站12月4日訊(通訊員 李露)今天是全國首個國家憲法日,岳麓區是人大牽頭組織區法院、區檢察院及區司法局在全區範圍內開展憲法宣傳教育活動。
  區檢察院:面對紅旗專嚴宣誓
  “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檢察官,我宣誓:我忠於國家,忠於黨,終於憲法和法律...”區檢察院內,在檢察長的帶領下,八十來名檢察官面對鮮艷的五星紅旗宣誓,表明自己講忠實履行法律監督職責,弘揚憲法精神,遵守憲法規定,維護憲法權威,捍衛憲法尊嚴,做中國天然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中和捍衛者,為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推薦法治社會建設而努力奮鬥。
  區司法局:開展法律法規宣傳活動
  在洋湖街道,司法局的工作人員積極籌備組織了法律法規的宣傳活動。活動現場,工作人員放置了幾塊宣傳標語欄介紹法律知識,並向居民分發《《公民法律1000問》等法律法規宣傳手冊,居民對此頗感興趣,紛紛上前領了手冊並表示這些手冊有利於提高法律意識,自己會認真閱讀這些手冊。
  區法院:組織公民開放日參觀
  今日下午,區法院組織湖南師範大學學子來到法院裡面進行參觀,學子們參觀了立法大廳,在法院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參觀、瞭解了調解、審判、立案和工作人員的日常工作程序,還旁聽公開案件審理,隨後觀看了法院的專題片,與法官近距離近了交流,他們提出了一個個問題並從法官口中得到瞭解答,顯得十分開心,“這次參觀讓我增長了見識,我會好好學習法律知識,爭取以後能當個優秀的法官。”
  據瞭解,1982年12月4日,五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通過了現行憲法。現行憲法公佈實施以來,每年的12月4日,全國各地都會開展法制宣傳活動。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提出建立憲法宣誓制度,將每年的12月4日定為國家憲法日,在全社會普遍開展憲法教育,弘揚憲法精神。凡經人大及其常委會選舉或者決定任命的國家工作人員正式就職時公開向憲法宣誓。  (原標題:首個國家憲法日 長沙岳麓區開展系列宣傳教育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90xatw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